「再現青天工作坊:口述歷史視野下的陳定南」即日起開放報名

2022/05/20

由財團法人陳定南教育基金會主辦,國史館、宜蘭縣史館、鄭南榕基金會、慈林教育基金會、台灣口述歷史學會、蔣渭水文化基金會、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等單位協辦之「再現青天工作坊:口述歷史視野下的陳定南」,自即日起至111年6月30日開放報名,活動資訊如下:

【再現青天工作坊:口述歷史視野下的陳定南】

💡對口述歷史有興趣,想開始卻不知道從哪裡做起? 💡現有的資訊看膩了,想要了解更多、親身探訪歷史?

歡迎報名參加☀️再現青天工作坊:口述歷史下的陳定南

☀️,由口述史領域的專業老師,從頭到尾帶你走一遍!

工作坊主軸:

由口述歷史領域首屈一指的學者專家授課,引導學員掌握口述歷史的實務技巧。特邀陳定南先生的舊識友人做為訪談對象進行訪談實作,讓學員完整體驗口述歷史訪談的規劃與採集。口述訪談實作後,於國史館舉辦成果發表會,並請專家與工作坊學員雙向交流訪談實作心得,幫助學員精進口述訪談技巧,替台灣歷史留下珍貴紀錄。

時間及地點:7/14-7/15陳定南紀念園區、8/26國史館

講師陣容:林光義、林建廷、陳進金、陳儀深、廖英杰、薛化元

報名時間:即日起至2022/6/30止

招收對象:全國高中職、大學、技專校院在學學生及各級學校現職教師

工作坊詳情及報名請至活動官網:https://l.ead.me/mrcleanworkshop

  • 2022再現青天口述史工作坊海報
  • 報名簡章《再現青天工作坊-口述歷史視野下的陳定南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