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2019夏季口述歷史研習營—多元的聲音、多元的歷史 」開始報名

2019/07/01

因報名人數踴躍,已提前截止報名。

一、研習營簡介

研習營由陳儀深、侯坤宏、李明仁、詹素娟、林玉茹、林志宏等專家學者授課,從政治、宗教、地域、原住民…等角度切入,引導學員認識:口述歷史作為一種採集史料的方法,有助於社會走向眾聲喧嘩、浮現多元記憶;為了建構可靠的歷史圖像,不能只依賴檔案或權威者的聲音。

二、研習營日期

2019年9月4日(三)、5日(四),共二天。

三、營隊地點

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檔案館

四、主辦單位

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 臺灣口述歷史學會

五、營隊內容

專題演講、綜合座談。

六、招收對象

國、高中老師,大學學生、研究生,文史工作者,共50名。 優先錄取: 1.國、高中老師。 2.大學學生、研究生。

七、報名時間

即日起至2019年7月15日(提早額滿,提早截止)。

八、活動費用:免費。

九、報到時間地點
2019年9月4日上午9:20至9:45,在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檔案館報到。學員需自理交通及住宿。

十、報名方式

1.請先線上填寫報名表,報名表網址:已截止報名
2.報名者需提供真實姓名、西元出生年月日、手機號碼、電子郵件。不願提供資料者請勿報名,資料填寫不完全者,視同 未報名。
3.報名並非錄取,本會審核後,公布錄取者及備取者若干名。

十一、通知錄取

本會以電子郵件通知錄取者,錄取者需回信告知身分證字號,以便辦理旅行平安保險,逾期未回信或不願提供者,視同未錄取,由學會通知備取者遞補。

十二、聯絡方式

電子郵件:ohorgtw@gmail.com(請優先使用電子郵件聯繫) 電話:(02)27824166分機383,林先生

 

詳細課程內容請見報名簡章